目瞪口呆jpg

想到哪儿说到哪儿

自从意识到spn其实就是个两个起点文男主的故事之后,我越发无法直视这小破剧的角色了(尤其是主角们),以往的话,因为脱离追剧热恋期,我只是无法接受剧情,而现在。。
所有的起点套路文基本都是头重脚轻的:故事才铺开的时候,人物表现、关系、世界设定表现的还算细致,就连主角和配角之间刷情义值都是走心的,那种情感啊,扎实。然而,随着主角一路打怪开挂升级、越发日天日地之后,就开始进入一个白开水一样的循环,一个boss/修练境界有一个循环,此时遇到的妹子、敌人流水线似的送上来,流水线似的再退场,闭着眼都能想得到剧情。。无限的“没想到实力竟恐怖如斯”、“扮猪吃虎”、你敢动我我杀你全家、你实力碾压我我还是杀你全家,剧情寡淡得跟大纲似的,急急忙忙,三下五除二,我又杠上了下个boss。朋友、敌人遍三界,到处都有哥的传说。
在起点文中世界是围绕着男主转的,
主要配角的情义值剧情也会越发的npc、背景板,有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他为啥就下线了,哦,剧情需要的时候又出来了;而且刷情义值的剧情描写、感情推进潦草又敷衍,恨不得直接写:总之他们感情很好就是了。钢针,粗糙写还不如不写,形式化模式化一句话刷情义值刷多了观众会觉得:额。。。这。。。。
且不谈配角情义值剧情,他们自身一开始在早期作品还算有情节时塑造出的有趣形象也会在一次又一次的npc式剧情中变得形象僵化、面目模糊、不入镜头。

评论